本文作者:温文曦

阿里云邮件推送服务配置-稳定发邮

温文曦 2020-02-15 6575 抢沙发 百度已收录
阿里云邮件推送服务配置-稳定发邮摘要: 登录阿里云,打开管理控制台通过邮件推送按钮进入邮件推送控制台(截图是已经配置好了再回头来截的图,新创建的发信域名状态是黄色的待验证)首先点击发信域名-新建域名创建发信域名之后点击配...

登录阿里云,打开管理控制台


通过邮件推送按钮进入邮件推送控制台(截图是已经配置好了再回头来截的图,新创建的发信域名状态是黄色的待验证)


首先点击发信域名-新建域名


创建发信域名之后点击配置(截图是已经配置好了再回头来截的图,新建的发信域名状态是黄色的待验证)


这里只有CNAME主机记录支持修改,我选择使用默认的不修改。

到这一步后新打开一个浏览器窗口(不一定需要新开窗口,只是新开窗口方便操作),新窗口中打开管理控制台-域名与网站(万网)-云解析DNS


点击解析设置,进入解析设置页面


然后添加解析


邮件推送需要添加4个解析,两个TXT,一个MX,一个CNAME,按照上面发信域名配置要求添加好4个解析。注意添加CNAME时要带上.email,这是设置的发信域名。

添加完云解析DNS后就可以验证发信域名了。配置正确时验证很快就会通过,黄色的待验证会变为绿色的验证通过。

然后需要新建发信地址,邮件推送控制台上点击发信地址按钮进入发信地址设置页面:


选择右上角的新建发信地址


发信域名选择你刚创建的发信域名,账号使用的是阿里云企业邮箱中的员工账号(阿里云企业邮箱配置见上一篇博客,传送门https://blog.csdn.net/waterlily_5/article/details/80308387),注意这里只需要填写账号,后面的@+发信域名会自动补齐成为发信地址(这里回信地址不是必填项,但我选择了员工账号的邮件地址admin@codestribe.com)。

由于我填写了回信地址,所以需要验证回信地址,点击验证回信地址,在弹出的确认窗口点击确认,阿里云会发送一封验证邮件到填写的回信地址中


点击邮件中的超链接会跳转到回信地址验证成功页面,此时就已经验证成功了。

发信地址创建完成之后,需要设置SMTP密码,此密码是网站使用SMTP的凭证


注意这里填写密码要求是必须包含大写字母3位及以上,小写字母3位及以上,数字3位及以上。以上三个条件缺一不可。

设置完SMTP密码之后就可以使用SMTP邮件推送了。

SMTP服务地址: smtpdm.aliyun.com ,SMTP服务端口号:25或80或465(SSL加密)。

(http使用25或80端口,https使用465端口,我猜的,不保证正确)
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作者:温文曦本文地址:https://vience.dift.cn/blog/130.html发布于 2020-02-15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文曦博客

赞(7)
阅读
分享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6575人围观)参与讨论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